5G远程遥控驾驶系统项目二阶段顺利验收


  • 2021
  • 07/19
  • 09:04
  • 学院新闻

  • 浏览量

为了更好的完成5G远程遥控驾驶系统项目实验室建设,在前期一阶段经过专家认证的基础上,项目建设按照合同要求进展顺利,吉利研究院相关研究团队已经完成了第二阶段的工作。2021年7月16日,三亚学院理工学院验收团队到吉利研究院对该项目二阶段进展工作进行了验收。首先,项目负责人卢红喜经理对5G远程遥控驾驶系统项目进展情况和最新开展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校企合作机会和专业课程设计进行了探讨,今后会在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更进一步的合作。


卢经理介绍项目进展情况

随后,验收组到项目实施现场对应工程实施方案清单进行一一对比,经过验收,摄像头和主驾曲面屏都属于正向偏离,观众电视墙、模拟驾驶台、座舱控制单元、座舱交换机、车载控制单元、车载通讯设备与原设计方案一致。

验收组对模拟驾驶台进行验收

5G远程遥控驾驶车

自动驾驶是集无线通信、自动控制、人工智能、视觉计算、融合感知等众多技术于一体,是计算机科学、模式识别和智能控制技术高度发展的产物。自动驾驶不可能一蹴而就,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自动驾驶还是会存在车辆无法自主决策而求助于驾驶员的情况,因此有必要设计一套远程遥控驾驶系统,在车辆无法处理时人工介入。另外在一些特定封闭园区内的运输车辆,例如矿山工程车辆、港口集卡等,由于现场操作环境恶劣,危险性高,不适宜驾驶员在现场操控车辆,需要通过遥控驾驶方式远程操控现场运输车辆。

由于远程遥控驾驶需要通过无线通讯网络传输感知数据和控制数据,对时延、速率、可靠性等通讯指标要求严格,5G是满足这种通讯要求的最佳选择。

系统由远程驾驶控制中心端(以下称:中心端)和被监管控制车辆端(以下称:车辆端)两部分组成。其中,中心端包括远程驾驶模拟器及车辆运行监管大屏两部分;车辆端则包括路况采集摄像头及车载控制单元等,具体硬件参数参照文档硬件设计部分。中心端和车辆端通过架设的5G网络,通过MEC设备降低通信时延,来保证两端的数据交互稳定性。



CONTENT EN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