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他们的故事--在吉利汽车研究院实习的日子


  • 2021
  • 08/04
  • 09:20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实习学生--王志强:从6月20日来到宁波杭州湾吉利研究院那时,我明白了我由一个大学生转变为了一个职场人。刚开始的我只是具备了校内的专业知识,但对行业里关于汽车这方面的知识了解的非常少,但通过来到吉利实习的平台让我拥有了这段学习的时间,跟着师傅的我也慢慢学到了大学里学不到的知识,像是车身的BGM框图、lin线、can线、flexray线、canoe的使用,信号的检测等。但最重要的是现在我可以把自己的心态放稳,遇事冷静、独立思考,能够做事认真反思,踏实干事,学习方式也进一步提高。非常感谢学校能给我这样一个初入社会的机会,可能我还有不足的地方,但我愿意更加认真地努力去把我所做的事完成,学习更多有用的知识。

实习学生--金彪:恍惚间,来慈溪已经一段时间了,也完成了从大学生的身份转变成一个员工的身份,经过了信息安全培训,公司流程学习,部门科室同事的熟悉,我也渐渐融入到这个小集体中。从初来乍到到现在师傅带着我学习相关规章制度,试验标准以及分一些简单的工作任务给我,我的心态发生了变化。

这一周我把在校内学习的传感器的知识应用到实际中,给汽车悬架做疲劳耐久试验时,给一些器件贴力传感器,扭矩传感器,搭建桥路,并学习了如何使用TCE软件来做标定。接下来就该是试验工装的搭建了,此时此刻的我更加期待下周的工作能更加丰富。

工作之余,吉利集团也为我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特别感谢学校能够提供如此专业、广阔的实习单位,为我们的实践实习搭建了这广阔且丰富的平台,让我们在真正走出校园外就感受到工作与生活的多样性。

实习学生--徐杰:来到吉利实习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此次期间,内心感触非常之大。

首先要感谢三亚学院给我这个机会能到吉利来实习,能来到世界五百强的公司上班。现阶段作为一名在校学生,能在这个平台上实习,这个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所以我在此竭尽全力的去展现自己,让这里的每个人能感受到三亚学院的学生是不输于其他学校的,还记得我们进吉利的第一天,这边的HR告诉我们,不要因为学历而自卑,既然能进研究院,身后的学历大家都就抹去了,在岗位上拼能力,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动力,让我看到了自己以后发展的道路,是完全可以靠自己的能力来前进的。

其次,研究院的工作也再次提升了我对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认知,在实习期间跟随师傅学习到了很多校内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也通过这次实习工作让自己第一次将书本知识应用在实际工作中,这是一个踏实而精彩的日子。带我们的师傅也很认真的教我们,现在我们每天都过得很踏实,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还有这么好的平台供我们学习,还有比这更加美好的事情吗?





CONTENT END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生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