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的一些话--只为你


  • 2021
  • 09/01
  • 21:12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你可以随心所欲,但一定要有所规划。结束了繁重的,紧张的高中生活,对即将到来的无忧无虑的大学生活,作为准大学生的你一定充满了憧憬与幻想。四年的大学生活,看似漫长,实则白驹过隙。大一活动缤纷,瞬间让你感受到大学的充实与魅力;大二密集的课程与纷繁的事物让你应接不暇;大三复杂的专业课与懵懂的主观意识让你对人生展开全新的思考;而到了大四,就业的抉择与残酷的现实会让你体会到青春即逝的感觉。所以,在掌握自由的大学生活里,一定要学会制定目标,有所规划!

你可以学习他人经验,但一定要形成自己的学习方法与思维习惯。大学更多以学习书本之外的知识为主,进而掌握一种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思维习惯。不要仅仅围绕着期末考试内容作为学习目标。大学学习更多的是要靠自己课下看讲座、读论文、做实验才能到达梦寐以求的理想彼岸。人生不可复制,也没有固定的公式可以套用,只有多经历、多学习,方可从容面对一切挑战。

你可以不参加社团,但一定要学会与人协作。大学社团、学生组织是大学生活中独到的风景线。在社团和组织中,你可以体验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与人交往。所以说,不论你是否参加社团或组织,你都要学会与人协作,具有团队精神。

你可以偶尔熬夜,但一定要有锻炼身体的习惯。大学,是我们人生中第一次远离家乡、远离父母的管束。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随意放肆,你更要在独自生活的时候学会自律,学会合理规划生活与学习,在掌握知识的同时也具有强健的体魄。

你可以很忙,但不要放弃自己的爱好与梦想。有一个拿得出手的兴趣爱好,不仅可以充当生活之中的调味剂,也可以成为平淡生活中的一盏灯。发自内心的爱好与梦想是你不断前进的动力,他们会悄无声息的影响着你的意识和行动,也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无限潜能。

你可以不去恋爱,但一定要学会爱自己爱别人。爱情难以言语,每个人都只能亲身体验它的奥妙,并从中获得成长。爱情也许有时需要缘分,但爱时刻都在,你可以爱室友、爱师长、爱父母,甚至是爱身边的小动物。成年人的世界里,希望你有一份纯真的爱去面对即将到来的快乐与苦难!

加油吧,少年!


CONTENT END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生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