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 2021
  • 10/11
  • 16:31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9日晚上8:00至9月12日晚上8:00点举行,我校21支队伍在理工学院的组织下,在实验中心6B203, 6B204有序参赛。

根据近日海南省教育厅赛网站公布的结果,我校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获奖比例近43%,在省内仍保持名列前茅,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将被推荐参与国家奖的评阅。

本年度我校参赛队员共计60余人,他们来自理工、信智、财经、管理、丝路商以及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等7个学院,专业背景丰富多样,他们平时通过参加我校日常数学建模活动,走近了数学建模,例如参加我校第二课堂《数学建模》选课,部分团队还有过多次参加数学建模经验,以及参加其他学科竞赛的合作经历。

今年,在学校教务处和理工学院的领导、支持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及时调整培训方案,充分利用线上学习资源,组织参赛队员暑期开展自主学习、上机训练模型、小组真题演练等,并定期进行小组汇报,指导教师逐一进行讲评,保证了竞赛如期、顺利地开展。

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凝聚了我校众多优秀学子,促进了我校各学科的交叉融合。理工学院数学教学部注重将数学建模思想融入日常教学,并通过开设选课、组织竞赛等形式,为阳光学子们搭建了展示风采的舞台。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我校自建校以来每年组织学生参加的常规竞赛。多年来,在学校政策的不断支持下,在理工学院的有效管理下,尤其在最近两年疫情肆虐的情形下,仍然保证了竞赛的组织和培训工作有序开展,学生竞赛成绩逐年提升,参赛经验真正成为了学生在就业、考研时的“加分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1年,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队(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14万多人报名参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