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介


  • 2020
  • 08/10
  • 09:37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8月8日9:30-12:00,理工学院数学教学部孔朝莉老师在计算中心4B406为我校报名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60余名(分线下及腾讯课堂直播两部分)学生进行了赛前动员,并给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介及参赛指导》的讲座。她对本项赛事进行了简介,同时讲解了参赛的注意事项,并重点为参赛同学介绍了项如何撰写参赛论文。

线下、线上直播同步

首先,孔老师给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什么是数学建模以及我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发展历程,让学生们了解了竞赛的起源和发展,以及举办竞赛的初衷,同时结合我校优秀参赛学生实际,详细阐述了数学建模对学生的学习能力、团队合作意识、科研素养的培养的重要性以及对今后就业和升学的重要影响。

其次,孔老师以优秀论文为例,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参赛论文,具体包括文献的检索、论文的排版、摘要的撰写和字数限制,正文部分涵盖的内容及图、表的编排、参考文献的引用及注意事项等。


参赛论文撰写讲解

最后,为了让参赛学生对竞赛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孔老师总结并分析历年赛题,并列举了一些常用的建模方法。为学生进一步学习数学建模提供纲领性的指导。同时,为各种基础层次不同的参赛学生提供了后续学习指导,并提供了相关的学习资源。

历年赛题分析及学习资源推荐

今年是我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第14年,十多年来,众多优秀学子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相当一部分学生每年都坚持参赛,他们在考研、就业方面以及职业发展方面均表现出了优势竞争力。期待通过数学建模竞赛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学子不断发现自身内在的价值,提升自身的综合竞争力,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发展对人才的要求!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