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度量空间不动点定理理论的研究


  • 2020
  • 08/07
  • 09:39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8月5日下午,理工学院周密教授为学院数学组教师开展了一场题为:Common Fixed Point Theorems via Inverse C-k class Functions in Metric Spaces”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周密老师首先介绍了度量空间不动点定理的发展与目前的研究现状。同时提出了几个目前关于不动点理论的热点问题和公开问题。然后,简要地介绍了他本人在近几年里关于相关问题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最后,重点地分享了近期的研究成果。

在讲座中,他首先梳理了近年来关于各类共存函数(compatible functions)定义的发展脉络,并详细介绍了他们之间的关系与差别。随后,在报告中提出了几类新型的共存函数,分析了它们与已有的函数的差别与推广意义。 同时,还分别介绍了著名的C-class 函数、C-k class函数、反C-class函数以及个人提出的新型反C-k 函数(inverse C-k class function),并举出相关实例,分析它们的差别与联系,在此基础上介绍了基于C-class 函数等的公共不动点的结论。最后,基于新型共存函数以及反C-k函数,介绍了几个公共不动点存在性与唯一性定理。报告最后,周密老师还介绍了不动点理论在积分方程、矩阵方程、图像处理、图论等方面的应用,为广大老师提供了一些科研的探索方向和合作可能。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