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如何让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书更吸引人?


  • 2020
  • 07/20
  • 09:45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现代高等教育应紧跟国家和社会的需求,培养祖国发展、社会需求的专业性人才。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已经是高等院校学生必不可少的训练项目。通过一系列的项目实践和操作能够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竞争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当代的高等教育在强调“以人为本”的同时,应当更加强调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这不仅仅有利于学生未来的发展,对高校自身的发展也同样十分重要。

在项目申报上,学生展现出高度的热情,但是实际上很多学生也并不知道如何才能让自己的项目申报书更出色,受到评议专家的认可。7月16日我院王老师重点结合两个方面谈项目申报书的书写。


第一,题目要足够有新意,能够吸引人眼球。专家第一眼看的是项目的题目,要从众多的项目中选最优秀的,要经过层层筛选,那么第一个筛选的就是题目,只有题目足够吸引人,才会通过“第一道门槛”。

第二,接下来专家重点看的就是项目简介,这么多本项目书,专家不可能一本一本地翻,他会从汇总的表格中项目的简介这一栏再进行筛选,所以你的项目简介务必要能体现出作品的市场价值或者研究的重要意义,能够有充分的说服力证明有投资的潜在价值,换位思考,假如自己是专家,你是否会投自己的写的这个项目。

专家在初步筛选时重点考虑这两项,只有通过这两道门槛,才能进入到申报书详细的资料解读这一步,王老师还从申报书的其他方面分别讲解了书写申报书需要注意的地方,让学生从中找到书写申报书的方法,提高项目的命中率。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