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互联网赋能模电变“魔电”


  • 2020
  • 07/13
  • 09:49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7月10日下午三点,通信工程专业教师李洪副教授针对2019级通信、电信、测控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一场“互联网赋能模电变魔电”的讲座。模拟电子技术基础作为电子信息技术专业的核心基础课程,在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电子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急需人才,我院电子通信工程专业在传统基础上急需改造创新,突出人工智能下网联汽车特色、通信技术的多元化和个性化趋势,培养满足企事业单位需求的专业技术人才,做到基础知识与前沿技术、理论方法与实践技能相结合,注重学生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和创新。


讲座重点从“互联网赋予器件、电路以生命”和“互联网赋予课堂以活力”两个方面对“互联网+”新时代背景下,利用互联网资源对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课程进行改革创新汇报,汇报针对“模电难、模电累、公式烦、看图醉”进行有效解读,彻底打消学生的恐惧心理,正确引导学生对专业基础课的认识,培养学生学习专业课的兴趣。结合互联网技术让学生觉得模电不再枯燥、难懂,而像魔法课程一样充满着神奇和梦幻,一个个器件也不再是冰冷的金属而是散发着魔法光芒的法宝,可以组合出千变万化的神器。随着模电升华为“魔电”,学生不再吐槽“我所见过最远的路就是三极管能搭出来的回路和它背后隐藏的套路!”,而是乐于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