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战“疫”快报】理工学院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动员会暨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应急预案解读会


  • 2020
  • 04/02
  • 09:49
  • 党建工作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厅党委印发《“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琼教党[2019]104号),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广泛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

理工学院教工党支部于4月1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动员会暨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应急预案解读会》,本次会议由理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喜鸿同志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旨在动员我院党员教师呼吁全体教职工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并对《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应急预案》进行详细解读。

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主题学习会

会议第一项首先由王喜鸿副书记就《三亚学院“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介绍与讲解。据悉,本次活动广泛号召和动员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对海南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紧扣学校战略核心,紧紧围绕学校工作要点,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结合各自岗位,强化执行抓落实,把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争做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亲历者、推动者、参与者。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心聚力,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智力智库。本次活动共分为:动员部署、宣传发动;分层分类、掀起热潮;比学赶超、深入推进;全面总结、巩固成果四个阶段。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应急预案》解读中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校园安全事故类突发事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海南省教育厅于3月25日印发《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应急预案》。为了更好的落实开学前各项安全工作,本次会议第二项由王喜鸿副书记为我院教职工就《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应急预案》进行解读。

文件指出:要在各地各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指挥下,确保师生返校、校园管理、教学生活秩序与疫情防控处置等环节紧密衔接,形成联防联控联动的应对处置机制。实行联防联控制度;落实防疫物资保障管理;实行校园卫生及消杀制度;加强校外寄宿和走读学生管理;实行分散就餐制度;开展防疫和安全宣传培训;组织实施防疫应急演练。当遇到学生和教职员工出现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时严格按照应急处置流程进行处执行。

会议最后,王喜鸿副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心聚力,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智力智库。与此同时,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中以身作则,时刻保持警惕性,引导学生积极抗“疫”,为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贡献一己之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