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省赛中取得好成绩


  • 2022
  • 03/28
  • 17:26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为响应国家政策规划,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模式,培养适应产业需求的专业人才,大唐移动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实际工程为基础,以工程技术及工程应用为主线,从提高学生的工程意识、工程素质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角度,结合大唐移动“一切面向于实战”的教育理念,由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主办的2022年第“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于202112月31日启动,于2022年218日顺利完成省赛阶段。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是通信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及工程型创新竞赛项目,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是响应教育部“协同育人”、“1+X”、“提质培优”等政策的 有力举措。通过竞赛,充分考察选手的5G移动通信基本知识、网络规划、设备安装调试、测试方法与工具使用、业务调试和故障处理等相关技能,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助力高等院校信息通信类专业群建设。

本次大赛贯彻“科教融合,产研促进,以人为本,学以致用,资源共享,提高质量”的方针,坚持校企合作、面向行业、搭建平台、以赛促教,鼓励创新。大赛采用远程在线理论考试与5G软件实操提交作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5G热点,贴合大唐移动创新提出的OTRA(操作、测试、研发、应用)四维人才岗位任职资格。我校学子温文祥和邢鸿成、高子浩和张文卓、梁威和陈强组成的小组荣获一等奖,钱程和张志钊、杨少峰和张天浩、敦叙华和沈瑞组成的小组获得二等奖,王靖升和王雅洁、施沛均和黄海珂、张元杰和李康、甘仁杰和黄卿、石鑫鹏和郑淏文组成的小组获得三等奖。这些同学还将参加接下来进行的国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