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可以获得什么?


  • 2020
  • 06/27
  • 09:53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6月26日上午十点,理工学院通信工程专业郭芸君老师利用腾讯会议给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一场关于“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可以获得什么?”的线上讲座。此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创新创业的意义,清楚地了解从项目开展以及项目结项报告的撰写等过程,让学生明白通过完成一个完整的大创项目我们可以获得什么,不仅包括学习经验、动手能力的提升还可以为以后走出校门在个人简历上增添一笔亮点。


此次讲座郭老师以其指导的2016年国家级大创项目“基于STM32的多重智能识别门禁系统研究与设计”为例,给学生完整的展示了大创从项目申请书的撰写、硬件电路的制作及软件程序的编写及调试、论文的撰写和项目结项报告的撰写等过程。由于大创项目从申请到结项需要一年时间,在这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新的知识点和难题,难免会有懈怠情绪。最后结合一些成功案例鼓励同学们要保持一种旺盛的学习能力,敢于走出舒适区,并合理的利用宝贵的20个小时快速掌握一项新技能,为顺利开展大创项目打下基础,并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增加筹码。

三亚学院理工学院通信工程专业近几年以人才通用培养目标为依据,以华盛顿体系“工程教育认证”为指导,以满足海南通信行业需求人才为专业服务对象,结合三亚学院办学特色与人才培养定位,以海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为切入点,围绕“5G、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的发展趋势和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与吉利集团、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三亚分公司等紧密开展“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实行“工学交叉、双轨制”培养方式,形成“校企合作、注重实践、按需培养”的人才培养特色。以“学生”为中心,构建“四融合、 四突出、 四引导、四自主、四协同”的实践教学体系,更新实验教学内容,改革实验教学方法。以“知行合一”为原则,探索形成“教、学、赛、创”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实现“教与学、学与赛、学与创”相互促进和相互融合,使学生做到“学中做、做中学、学中思、思中创”,培养具有较强实践创新能力的电子信息类应用型人才。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