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展雄风


  • 2022
  • 05/07
  • 21:50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2022年5月4日下午2时,我校理工学院与丝路商学院开展了一场辩题为年轻人是否应该裸辞的辩论会,丝路商学院为正方,理工学院为反方。

正方思路商学院进行了开篇陈词,他们认为年轻人要敢于做自己,追求属于自己人生价值的工作,并且青年人会对未来进行投资,营造良好的关系。

反方四辩则首先对于青年人这个词是怎么理解的进行发问,从青年人是否冲动裸辞进行进一步申论。

反方一辩则首先对裸辞这个词再一次进行了一遍解释,并提出当代人裸辞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从薪资,三观,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充分把握了当代年轻人没有做好职业规划以及冲动的心理,而这种心理不利于年轻人在裸辞之后获得一份更好的工作。

正方四辩提出了在当前工作之中如果有不满或者不如意怎么办,以及对于三个不满意的方面进行发问,我方辩手通过当代青年人的三观及品质和工作态度进行了问题的化解。

正方二辩认为裸辞之后找到合适的工作之后,工作积极性提高了,积极性的提高意味着更容易受到提拔,提高经济收入。

反方四辩在听取正方二辩的发言后,认为裸辞后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并且工作效率提高这个方面对方辩手没有进行合理的解释,并且提出如今年轻人经济压力加大,裸辞之后带来的负担也会越来越重,裸辞之后存在窗口期,找到一份工作更是难上加难。

对辩环节开始,正反方二辩率先开始对辩,反方二辩认为在裸辞之前应该率先忍耐,务必在寻找合适的下家之后在进行辞职,并且让正方二辩对于如何获得稳定收入以及积蓄进行了举例。正方三辩对我们进行盘问,正方三辩认为为什么年轻人不应该闯一下,寻找新的机会,反方一辩有条不紊的对于正方的发难进行回答,将一个又一个问题进行有效的化解。紧接着,反方三辩开始了提问,反方三辩向正方提出难道裸辞之后是否能找到更合适的工作,并且这一段无收入时期该怎么办,反方三辩步步紧逼,反复抓对方的漏洞。正方三辩进行小结,她向我们关于是否裸辞提供了方法论,要换工作就要好好的换工作,不要带有上一份工作的情绪。反方四辩进行总结,她认为裸辞会使人陷入焦虑,失去收入,失去安全感,要考虑后果,找到属于自己的用武之地。

自由辩论开始了,双方开始了唇枪舌剑,互不相让,双方从如今就业形式,政府政策,工作风险,生活压力,未来准备等方面出发,进行互相盘问,历时三分三十秒,双方对辩结束,对辩环节看的人拍手叫好,充分展示了双方辩手的文化底蕴。

总结陈词环节,反方四辩率先发言,他认为作为青年人要有责任有担当,不应被一时兴起冲昏头脑,要充分考虑自己的前程与发展。

正方四辩开始了总结陈词,正方并不否认裸辞会带来一定负面影响,但是不进行裸辞,自身的工作压力可能会增大,工作积极性减少,裸辞其实是让社会认可年轻人的一种表现。

最后评委老师对于各位辩手进行了提问,评委老师从实际出发,让辩手从自身角度说明自己是否会裸辞进行回答,各位辩手从容不迫,都给出了合理的答案。

经过评委老师的细致打分理工学院队以88.6分的成绩险胜85分的丝路商学院队,最佳辩手为正方三辩。

文、图 理工学院通讯社 何春磊

 


CONTENT END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生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