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介绍


  • 2022
  • 05/12
  • 17:34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5月11日15:00-16:30,数学教学部孔朝莉老师在书德楼417为我校报名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同学开展了赛前讲座,100多名学生通过线上(腾讯课堂)直播和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本次讲座。

首先,孔老师结合实际问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数学模型以及数学建模,竞赛宗旨以及竞赛形式,使学生认识到数学建模在日常学习、今后工作所发挥的“一次参赛,终身受益”的重要作用。

其次,孔老师结合历年赛题,展示了我校历年来获奖的优秀论文,介绍了常用的数学建模方法,详细讲解了如何成功地撰写参赛论文,以及参赛队员在赛前学习过程中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同时,孔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众多优秀学子如何通过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在考研复试、求职就业中获得优势竞争力的成功案例。

最后,孔老师介绍了今年竞赛的安排工作,包括赛前培训日程安排、暑假学习任务安排、赛前返校等相关事宜,并与学生互动,解答了大家对竞赛其他疑问。

通过本次讲座,使学生们对数学建模竞赛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意识到数学建模对学学习能力的提升、团队合作意识和科研素养的培养的重要性,让学生们更明确了下一阶段学习的目标,同时鼓舞了这些追求卓越的学子们的斗志,数学建模竞赛活动为他们重新认识自我、发现自我、提升自我提供了良好契机。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