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 2022
  • 06/03
  • 16:31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2022年6月1日下午,理工学院孙文福老师为汽车系的同学作了题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讲座,讲座主要分析了过去一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变化情况,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已经具备较好的发展优势,而在2021年取得更为良好的发展势头。

2021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超过350万辆,较2020年增长158%,是2021年汽车行业的重要亮点。从市场占有率看,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提升至13.4%,较2020年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的目标,根据2021年的发展趋势来看,该目标的完成难度不大,甚至有可能提前达到目标。

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已呈现出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拉动新发展阶段。此外,新能源汽车出口方面,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出口31万辆,同比增长3倍,我国新能源汽车迈向国际平台取得进一步的发展。

从不同动力类型的新能源汽车来看,纯电动汽车较2020年有进一步的发展,2021年纯电动汽车销量达到291.6万辆,同比增长161%,占比超过82%,纯电动汽车已经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主流。2021年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为60.3万辆,较2020年也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同比增长140%。燃料电池汽车仍在市场中占据较小的比例。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情况,增强了同学们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信心。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