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远程遥控驾驶系统项目顺利验收


  • 2022
  • 06/01
  • 14:19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2020年三亚学院委托吉利研究院为其开发一套5G远程遥控驾驶系统,逐步构建三亚学院智能网联汽车实验室建设。项目开发完成后,成果将作为相关学科的教学实践基础设施,为学生提供上手操作实验平台,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进而提升学生的岗位实践能力及就业竞争力,为企业输送高质量的人才。同时利用项目成果,相关专业教师可以进行自动驾驶相关项目申报,提升学院在智能驾驶汽车方面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产出,提高企业关键技术攻关横向课题、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研发项目等科研项目的立项数目,同时在相关技术领域也可与吉利汽车研究院展开合作,将科研成果产业化。随着相关科研人员的技能提升,可以代表三亚学院参加全国自动驾驶大赛,逐步提升三亚学院在该领域的影响力,从而提升三亚学院的在该领域的招生竞争力,与提升毕业生质量形成良性循环,实现研产学发展路线的总体目标。


按照合同计划,该项目将于2022年6月完成验收和交付。由于疫情影响,2022年5月29日,三亚学院工学部和科研处组织以杨涛教授为组长的验收专家对宁波吉利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的“5G远程遥控驾驶系统”项目进行第三和第四阶段的验收,宁波吉利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对项目开发成果进行汇报,并就远程遥控驾驶系统功能进行现场演示,验收专家通过线上线下审阅提交材料,评估系统功能,现场质询,经过协商,形成验收意见,同意通过验收。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