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介绍


  • 2023
  • 03/23
  • 14:40
  • 报考指南

  • 浏览量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介绍(专业代码080701,工学学士学位)


1、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始终坚持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以“物联网工业应用”和“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为特色,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通过项目化课堂教学、技能竞赛、学科竞赛、学习社团、实习实训等教学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专业技能、专业知识综合运用能力以及实际行业岗位胜任能力。专业目前有教师8人,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3人;有电子技术、单片机、虚拟仪器、电子设计自动化等实验室7个;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5个。近5年,本专业老师承担和完成了各类纵横向科研项目10余项;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获得国家专利10余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5项;学生累计获得省级和国家级学科竞赛50余项。在夯实专业基础教育、推动学科创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实验室建设以及为国家、地方与区域经济建设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就。

2、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电子信息领域发展的人才需求,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三观正确、人格健全、基础宽厚、专业精通,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掌握扎实的电子测量、信息处理与控制的专业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工程应用能力、系统思维能力、持续学习能力以及电子信息系统软硬件的设计开发能力;能在科研机构、政府和电子信息行业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从事电子信息系统软硬件的设计、开发、管理、维护和技术支持等工作,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3、主干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导论、电路基础、电路基础实验,工程制图、电子设计工艺、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实验、C语言程序设计、数字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实验、高频电子线路、计算机网络与安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通信原理、信号与系统、EDA技术及应用、嵌入式系统及应用、虚拟仪器技术及应用、智能网联汽车信号处理技术、智能机器人ROS系统、数字图像处理、智能语音信号处理、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等。

4、就业去向: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就业面比较广,既可以从事软件开发岗位,包括电子软件开发工程师、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嵌入式开发工程师等,也可以从事硬件开发岗位,包括电子工程师、硬件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等,还可以从事机电设备、通信设备以及各种电子产品的设计、生产、维护等相关岗位,可以说该专业的岗位适应能力是比较强的。



CONTENT END

  • 招生信息
  • 招生信息
  • 报考指南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