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新专业申报专家调研


  • 2022
  • 06/23
  • 11:26
  • 学院新闻

  • 浏览量

62120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吉利星座01组卫星发射升空,9颗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吉利未来出行星座”首轨九星主要用于智能联网汽车未来出行服务、车机/手机卫星交互等相关技术研究及验证,支撑相关海洋环保公益行动。卫星+手机+车规级芯片+智能汽车,构建智慧出行产业链,打造吉利品牌,享受吉利人生。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坦言,“今天中国经济所面临的一个大问题就是经济转型与人才培养匹配度太低,一方面是大学毕业生工作难找,另一方面是用人单位人才难找”。如何破解这个两难局面,李书福表示,“希望三亚学院继续带好这个头,把相关学科建设好,发展起来,比如电池及上下游产业链等三电技术、人机交互、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医养健康等新一代技术的人才培养,即使不能培养更多的基础科学人才,也可以下大力气培养更多应用技术方面的人才”。

为了更好为吉利集团培养需要的应用型技术人才,三亚学院理工学院决定申请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新专业。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以服务区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为使命,专业方向侧重于集成电路开发、电子系统集成。通过培养复合型、应用型高级集成电路和电子系统集成人才,满足区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专业化人才需求。

为了做好此次新专业的申请工作,2022621日,理工学院电子信息系王连胜教授、丁学用主任等联系了EXFO公司孙学瑞技术经理进行了线上交流和探讨,孙经理以他在公司里工作的多年经验对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主要就业领域、人才需求情况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介绍,为我系新专业申请奠定了基础。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申报,是我校积极对标吉利集团建设发展战略,服务海南省自贸港新兴产业聚集地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加强我校新工科建设、优化专业布局结构、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孙学瑞  EXFO公司技术经理 

孙学瑞,就职于EXFO公司,现任技术经理一职。作为行业享有盛名的大咖,孙学瑞行事低调,对工作热情饱满,多次受邀作为嘉宾出席各类大会,并发表了精彩演讲。2017年06月13日,孙学瑞受邀参加了由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市东城区北三环东路36号金隅喜来登酒店首层主办的《2017中国FTTH论坛》,并发表了精彩演讲 2018年06月13日,孙学瑞受邀参加了由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专业委员会在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18号主办的《2018第十八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暨中国FTTH论坛》,并发表了精彩演讲。


CONTENT EN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