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赴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调研


  • 2022
  • 06/26
  • 17:24
  • 学院新闻

  • 浏览量

2022年623日下午,理工学院林甄院长助理、孙文福、谢琼丹、王良成等一行4人,随同吉利人才发展集团到访了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

威睿电动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为全球提供卓越的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坚持高技术、高品质、高安全、高客户满意度的品牌建设方向,合作客户涵盖车端、非车端(储能)等领域。研发能力包括电池研发、电驱研发、充电系统、储能系统等领域。产品线涉及电池产品线、电驱产品线、电子产品线、超充产品线等方面,多条产线实现全智能化,多项产品开创国内先例。

调研过程中参观了威睿展厅、威睿电池工厂和实验室,并就新能源汽车“三电”人才培养的相关事项与威睿电动相关负责人和专家进行了交流。

交流中指出,从院校角度看,“三电”相关领域有一定基础,但较为薄弱,需要产业的深度参与和指导。对于如何解决产业的人才需求,一方面可以申报相关领域的新专业,但申报新专业具有一定周期性,需要企业在师资队伍、实验条件等方面提供支持;另一方面,是推动现有专业的转型,理工学院已有相关学科专业布局,虽不尽匹配,但专业大类相通,大三、大四年级可以通过加载“三电”技术课程包的方式,将现有学科专业转型对接到产业需求,转换人才培养方向。后续理工学院将启动“三电”课程和教材的研发工作,希望在九月份前完成,用2个月的暑假时间窗,产出一批符合吉利产业集团所需人才标准的课程。通过学校与产业的对接,学校教师与一线技术大师深入交流,充分了解一线工作需要的能力和素质,将专利、项目等转化成教学案例,进而建设相关课程,秋季学期开学后可以有一部分教学资源和课程等成果产出,赋能专业的快速转型,缩短人才供给时限。

交流中提出要建立校企联系的有效机制,通过组织年会等形式,搭建平台,汇聚专家,共同研讨。同时,建立周报制度,以成果为导向,明确目标,提高效率,加快各项合作的落地。


文、图   吉利人才发展集团  理工学院汽车系



CONTENT EN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