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赴吉利协同创新中心调研


  • 2022
  • 06/26
  • 17:33
  • 学院新闻

  • 浏览量

2022年624日上午,工学部杨涛主任,理工学院林甄院长助理、孙文福、谢琼丹、王良成、杨波等一行6人,随同吉利人才发展集团到访了吉利协同创新中心,就“甲醇”人才培养相关事项与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座谈会上,吉利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对吉利甲醇商业运营模式、碳捕集方案技术对比、新型甲醇制备工艺、合成甲醇技术路径、吉利甲醇合成技术,以及吉利低碳甲醇制备项目进行了介绍。

交流中指出,院校目前在甲醇方面基础较为薄弱,可以从甲醇研究所着手,充分发挥校企相关专家的作用,利用项目等平台开展合作,产出成果,后续以此为基础持续推进课程和专业的建设。要以研究为切入点,拉动本科教育和人才输出,同时建立与企业的对接。

交流中指出,要坚持成果导向,从人才需求倒推人才培养的数量和标准。遴选有意愿和兴趣的优秀学生,在正常修习所学专业课程的同时,利用寒暑假时间学习岗位方面的课程,到企业接触甲醇、发动机等工作,未来可加入发动机等各类团队,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的有效对接。双方拟在2022年秋季学期,就甲醇特色人才培养选拔20名左右学生进行定向培养试点,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模式。

文、图   吉利人才发展集团  理工学院汽车系


外网新闻链接:

凤凰教育(https://article.fengedu.com/article/20022)  

腾讯新闻                    https://view.inews.qq.com/a/20220704A04XXE00chlid=_qqnews_search_home&uid=&c_buffer=aid%3D20220

704A04XXE00%3Bappver%3D6.7.90%3Bts%3D1656916370196&sign=AAwYyarXTZIOlT%2BkNjP5g7R9Os8U

PkHl3ND%2FcDNZsa8WLxnCujNCPPH4arzWKxSicJBsVFqHoL9CWubWVCFh4jrHDbcn9lC3XRfnpaj0sjfke%2F%

2BYolTmKM60zn%2BWKLYAqdJ%3D&shareto=&openid=o04IBAJTRptROkWOeNEOUoXCbkl8&key=&version=

2800183f&devicetype=android-

29&wuid=oDdoCt5BlP_MZ_uSfq6D6DwwIToI&sharer=o04IBAMrFagjmGzR4ngi60JZh8aY&openwith=wxmessage)

                                            

CONTENT EN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