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电子信息系教师参加5G全网仿真教学实践研修班培训学习


  • 2022
  • 07/06
  • 16:20
  • 学院新闻

  • 浏览量

我院电子信息系教师参加5G全网仿真教学实践研修班培训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电子信息类专业在“新工科”背景下的专业内涵建设,紧密对接人才培养和ICT 产业升级及技术变革趋势,深化产教融合,探索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互联网+实验教学”在疫情防控下的创新举措,加强专业教师的实验案例设计与实践教学能力,武汉丰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 2022 年 6月28-29日举办了“5G 全网仿真教学实践”为主题的师资研修班。理工学院电子信息系主任丁学用教授组织电子信息系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研修班。

本次培训邀请了武汉丰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两位专家就5G网络优化仿真实践教学解读和5G网络优化项目实践与案例设计内容做了精彩讲座。武汉丰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潘滋工程师通过试验工坊演示了《5G通信网络规划与控制虚拟实验》虚拟仿真项目,以5G+医疗行业场景导入实践教学为出发点,一边进行软件演示,一边分享从软件设计的角度分享其中的一些思考。


5G+MEC为医疗行业提供创新的基础支撑

武汉丰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王永杰工程师主要就5G网络仿真web版本发布与使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实操案例分析,谈了一下5G的教学内容设计与实施的一些思考,基于仿真软件的5G网络教学案例的设计思路,如何打造差异化的实践体系。王老师提出引导学生发现、思考与总结,不只是关注操作,而是对工程逻辑与知识的总结。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工程应用对应起来,注重探索过程与结果的分析。


工程背景下的设计性任务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推进,5G已成为世界主要国家数字经济战略实施的先导领域,我国更将 5G 视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动能、振兴实体经济的新机遇、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新引擎。5G不仅仅是在通讯、在智能手机上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5G+AI+物联网也是非常热门的方向,5G+AIoT(注:AIoT即AI+IoT)是下一代的超级互联网。将5G、互联网、AI结合,可以提升产品服务质量,给生产力带来深度变革,让消费者、企业更好利用世界资源。计算与通信联合模式的转变,最终它能提供实时服务或者按需服务。5G将会改变消费者生活方式,改变他们与世界交流的方式,在家里,在办公,在街道上,都会改变。

      通过培训学习,老师们开阔了视野,对5G 全网仿真教学实践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学习了别的学校在5G 全网仿真教学实践相关课程方面成功的经验,可进一步让老师们了解5G技术以及5G技术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推动通信技术和工业互联网专业教学科研工作,探讨通信技术和工业互联网专业建设经验交流,提升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对学习通信工程专业的兴趣。


CONTENT EN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