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国奖


  • 2022
  • 07/23
  • 21:18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近日,全国组委会公布了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奖项评阅结果,我校闫子川、何嘉、陈亮烨三位同学斩获全国二等奖。

部分获奖公示文件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9日晚上8:00至9月12日晚上8:00点举行,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队(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14万多人报名参赛。

在理工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我校21支参赛队在10月份省奖的评阅中获得了优异成绩,其中获得省一等奖的闫子川(原点与圆梦1901)、何嘉(原点与圆梦1901)、陈亮烨(智科1901)组成的团队顺利地获得了国家奖的评阅资格。

比赛中

该团队在日常学习过程中对数学及其应用具有浓厚兴趣,积极参加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开展的《数学建模》第二课堂和赛前培训,能够按指导教师的要求开展自主学习,闫子川、陈亮烨在去年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所在团队就分别获得了省一等奖和三等奖,今年重新组队,具备了一定的参赛经验,获得国奖也是“意料之中”。

获奖论文(节选)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

我校从2007开始每年组织学生参赛,多年来,在学校的支持下,在理工学院的精心管理下,学生竞赛成绩始终在海南省名列前茅。竞赛要求在72小时内,三人合作完成一篇科技论文。这对学生的学习能力、沟通合作能力以及意志品质都是极大的考验。多年来,数学教学部积极探索竞赛指导经验,不断调整培训方式,通过日常数学课程教学改革、开设选课、赛前集训等形式,激发学生学习数学和应用数学的兴趣,逐步培养学生对复杂实际问题的分析能力、数据处理和计算能力。通过竞赛,拓宽了学生的学习视野,体力和脑力的训练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自身的潜能,为进一步规划学习生涯明确了方向。多年来,在我校数学建模竞赛活动中涌现出了众多优秀学子,他们或者顺利地考取了心仪专业的研究生,或者毕业后就职于知名企业,数学建模活动为提升我校人材培养的品质、提升我校学生的综合竞争力贡献了应有之力。


CONTENT END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生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