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赛场,重扬我院威


  • 2022
  • 07/26
  • 21:24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三亚学院202111月10日星期三下午四点,理工学院梁盛开同学在本届数学建模大赛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让我们在恭喜他的同时,去采访一下他吧。

记者:得奖过程中遇见过什么困难,怎么克服?

梁盛开:实际上,根据几次的比赛经验,每年的赛题都不同,单纯学会前三年之内的模型意义不是很大,我们在看前几年论文中不过分纠结模型是怎样的,更侧重于学习模型建立的过程,建立模型的思维方式以及求解模型的算法思想,模型检验的方法。比赛过程中,建立模型的第一步是学会查阅文献、快速阅读学习论文,查阅硕博士毕业论文最佳。阅读论文是为了明确总体思路,了解此类问题的研究现状。

记者:这次得奖让自己收获了什么

梁盛开:比赛过程中要坚持,努力很久建立的模型很有可能要推翻或者改进,这时可能距离正确答案已经很接近了,坚持做下去才会成功。比赛的几天压力很大,身心俱疲,但还是要坚持,因为坚持会换来意想不到的好结果,这痛苦的三天将会成为我们一生的美好回忆。最后感谢指导老师给我们赛前的培训,感谢队友一直以来的陪伴和支持,感谢当初那个没有放弃的自己。一次参赛,终生受益。

记者:学长关于你自己未来有些什么目标?

梁盛开:每位同学后续都应该加强自身写作能力,大学的写作能力尤为重要,老师说这次比赛我们队伍与省一相差很近,深感遗憾,数学建模让我明白“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些无心插柳的知识储备在比赛突然用到,为我们换来了不错的成绩。

采访过程中,梁盛开同学始终以温文的微笑,认真聆听着记者的提问并耐心细致地作答。他不仅展示出一名优秀学生应有的成绩与风采,也同时折射出学子们积极向上,永不止步于拼搏的精神。

文、图 理工学院通讯社 陈银节


CONTENT END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生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