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电子信息系组织教师参加5G全网仿真教学实践研修班第三期培训学习


  • 2022
  • 07/29
  • 11:30
  • 学院新闻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电子信息类专业在新工科背景下的专业内涵建设,紧密对接人才培养和ICT 产业升级及技术变革趋势,深化产教融合,探索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互联网+实验教学在疫情防控下的创新举措,加强专业教师的实验案例设计与实践教学能力,武汉丰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于 2022 727-28日举办了“5G 全网仿真教学实践为主题的师资研修班第三期培训。理工学院电子信息系主任丁学用教授组织电子信息系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主题是以5G承载网技术实践教学为专题,同时本次研修会议凌特电子丰迈信息将发布全新web云化5G承载网SPN实验平台,免安装,跨平台,助力高校打造真正的云端实验室。本次培训邀请了武汉丰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十余年通信行业从业经验,拥有丰富的运营商客户培训及通信工程师专业技能培训、高校专业课、实训课授课经验,在工程建设规划、调试、通信网络方案规划、故障处理、故障模拟及故障排查有着丰富的国内外通信工程项目实践经验的专家就5G承载网课程定位、内涵及5G承载网技术的仿真实践和5G承载网工程案例的教学转化做了精彩讲座。 

本次师资研修班是在国内疫情反复的背景下,为有效助力各高校实验教学开展,增强“互联网+实验教学”在疫情防控下的创新举措、专业教师的实验案例设计与实践教学能力,深化产教融合,探索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而举办的。未来凌特电子,丰迈信息将继续秉持“致力于产品,贴心于服务,用心于教育”的经营宗旨,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加强与各院校就电子信息类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和专业、大赛、科研课题、技能认证、培训等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助力人才培养和产业对接。

通过培训学习,老师们开阔了视野,对5G 全网仿真教学实践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学习了别的学校在5G 全网仿真教学实践相关课程方面成功的经验,可进一步让老师们了解5G技术以及5G技术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推动通信技术和工业互联网专业教学科研工作,探讨通信技术和工业互联网专业建设经验交流,提升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对学习通信工程专业的兴趣。



CONTENT EN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