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召开“新能源汽车三电实验室”建设现场专家论证会


  • 2022
  • 08/11
  • 08:54
  • 学院新闻

  • 浏览量

为了优化三亚学院新能源汽车“三电”实验室建设方案,使人才培养在实习实践方面与企业岗位实现无缝对接,2022810日,理工学院院长助理林甄、汽车系孙文福和王良成等三位骨干教师与威睿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行业专家,就我校新能源汽车三电实验室建设方案召开了现场专家论证会。威睿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出席专家论证会的有电驱、电池和电控等方面的行业工程师,分别对三电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建设水平、设备配置、校企衔接需求等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多项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刘阳工程师对电驱实验室建设方案的设备前后一致性、匹配度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尤其是在测功机系统指标与行业匹配上进行了深入分析,弥补了方案的不足。庄凯明工程师对动力电池实验室方案中存在的漏项与安全管理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动力电池实验室功能的完善,日后的安全管理有很大帮助。顾广东工程师对电控实验室方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指出电控实验室建设完全可以依托电池管理系统BMS HIL来建设。目前专门针对高校教学型的电控实验室建设还没有可供参考的模板,企业级的测试功能对高校教学又不合适。因此,顾工提出了依托BMS HIL来实现电控实验室功能的建议,BMS HIL的控制逻辑与VCU HIL的控制逻辑是相通的,可以为实验室建设节约经费,避免功能重复性建设。

通过此次专家现场论证会,完善了三电实验室建设方案,找准了建设目标,为理工学院实验室功能完善,对接行业岗位培养高层次人才提供了有利保障。



 


CONTENT EN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