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福教授开展“汽车结构与制造”科普讲座


  • 2022
  • 10/27
  • 17:13
  • 项目动态

  • 浏览量

2022年10月24日,在三亚学院科普活动月讲座活动统一安排下,理工学院汽车系孙文福老师面向全校学生做了题为《汽车结构与制造》的科普讲座。讲座的内容主要包括汽车的地位与影响、汽车的结构、汽车制造流程三个方面。

1 汽车结构与制造讲座

在汽车的地位与影响中,他指出汽车在社会的经济发展和人们的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汽车是一种综合性强、技术含量高、批量大的产品,它在国民经济、国防建设和人民生活等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汽车的制造和应用是衡量一个国家发达水平的重要标志,许多国家把汽车工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同时,汽车对人类文明也有着重要的影响,汽车改变了社会形态和人们的生活,影响着人们的学习、工作乃至生活观念、生活方式。

在汽车的结构中,他指出现代汽车由多个装置和机构组成,汽车基本构造可分为发动机、底盘、电器设备和车身四大部分组成。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它的作用是使供入其中的燃料燃烧而发出动力。底盘包括传动系统、行驶系统、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汽车电器设备由电源(发电机和蓄电池)、汽油发动机点火系统、起动系统、照明与信号装置、空调、仪表等组成。车身是形成驾驶员和乘客乘坐空间的装置,也是存放行李等物品的工具;车身既要保护全体成员的安全,又要保证所运货物完好无损。

在汽车制造流程中,他指出汽车的基本制造流程包括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并结合汽车制造视频进行了四大工艺的讲解。

2 汽车焊装工艺

通过本次讲座,使学生了解了汽车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了解了汽车对人们生活的有利影响和不利影响,这对于学生日后正确使用汽车,养成良好的汽车使用素养奠定了基础。


CONTENT END

  • 科学研究
  • 项目成果
  • 项目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