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汽车智能网联技术


  • 2019
  • 11/11
  • 10:07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2019年11月9日上午,我院在书新5号楼东101教室举办了以《汽车智能网联技术》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来了来自吉利研究院领创研发学院的张军老师作为主讲人,我院教师代表以及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的标语是“5G”、“自动”。张军老师讲到:在5G发展时代下,将会出现无人驾驶时代。因此,汽车行业技术将不断的寻求突破,将智能化技术运用到汽车领域,这既是企业生存的需要,也是社会发展的趋势。

拥有5G智能网联技术的汽车,具备了“听”、“说”能力,可以在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下辨别事物及方向。智能网联汽车不仅对交通有利,而且还对能源的节约起到促进作用,在对能源进行节约的同时,也对环境保护起到了推进作用。在通信时代,将通信手段和智能驾驶相结合,这就是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技术的必经之路。

主讲人张军老师

我院师生认真听取讲座内容

通过这次的讲座,同学们对5G时代的到来充满期待,5G比4G更方便,运用功能更广泛,具有更精准的定位功能和判别能力。

在讲座的结尾,同学们与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问题,张军老师细心为大家解答,一场与智能网联技术的近距离接触圆满结束。

小贴士:

主讲人:张军,高级工程师,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现职吉利研究院智能驾驶开发中心高级专家。主要从事无线通讯设备、车端终端、V2X车联网标准协议及原型机的研发和开发。


文 图 理工学院通讯社 周香伶 杨珊珊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