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林甄教授开展“走进自动驾驶”科普讲座


  • 2022
  • 10/20
  • 12:43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随着时代的迈进,科技的不断发展,自动驾驶技术作为汽车发展的未来方向,是芯片技术与传感器技术以及新材料等进步的结果,近些年国家对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及教育十分的重视,让自动驾驶技术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将成为时代发展的趋势。

     10月20日下午,三亚学院理工学院开展了一场走进自动驾驶科普讲座,本次的主讲老师是林甄老师。我校机测控技术与仪器班级34位同学参与听讲。

   

     老师首先带我们了解了什么是无人驾驶技术,无人驾驶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中的应用场景以及应用方式,带我们走进了无人驾驶技术的神秘殿堂。

     接下来老师通过向我们展示图片视频等方式向我们展示了无人驾驶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

     讲完了无人驾驶的发展历程林老师又向我们展示了当今科技对无人驾驶技术的影响,以及向我们普及了什么是无人驾驶的等级,接着又逐一向我们介绍了无人驾驶等级的详细概念,使我们对无人驾驶技术的了解更加深入。

     最后林老师向我们更加深入的介绍了自动驾驶的架构,以及现在自动驾驶研发的难点和机遇。会议里面的同学们向林老师请教了一些自动驾驶的知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许多问题,林老师都一一为他们悉心解答。

     此次活动,是我校科普活动月活动之一,让科技走进校园,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丰富多彩的科技知识和体验。此次自动驾驶科普活动,让我校师生了解了关于自动驾驶的知识、应用、前景、机遇等。我校已经举办系列科普讲座,如仪器科学与科技文明、电信技术的发展经历等讲座,深受学校老师和同学们所喜爱。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