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的研究现状


  • 2022
  • 10/28
  • 11:32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2022年10月28日下午我院付胜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的方式,为理工学院电子信息系20级等学生做了一场题为“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的研究现状”的学术讲座。讲座以付胜老师的科研工作实践为主线,结合课题研究的实际讲解了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理论和方法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及其发展现状。

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对于提高设备的安全性、降低事故的损失、减少维护成本、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具有极其重要作用,因此一直备受科研和企业管理人员的高度重视。根据设备的结构、工作原理和具体服役实际,如何实现准确、高效、实时的设备运行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是科研工作者孜孜以求的永恒追求。如何充分利用智能感知、互联网科技、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技术等的最新成果,丰富和促进设备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的理论和方法,并通过实际具体项目,将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有机结合,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

讲座有助于学生了解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技术的发展前沿以及最新科技成果在实际工程项目的应用状况,同时使学生了解了结合实际进行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整个过程,从而开拓师生视野,培育学生努力与实际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和兴趣,更好地服务电子信息类工程硕士点的建设工作。

     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是提高设备的安全性、降低事故的损失、减少维护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有效方法。因此,在生产中运用设备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技术,可降低设备突发故障的发生和维修费用的减少,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