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检测与大数据应用”学术交流会


  • 2023
  • 03/28
  • 11:57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324日下午,理工学院于会议室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学术交流的主题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检测与大数据应用。交流会由四部分内容,会议由工学部主任杨涛教授主持。

首先辛光红向参加活动的老师汇报了新能源智能汽车检测评估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调研情况。主要介绍了北京清研精准新能源汽车检测服务中心和北京交通大学调研内容和交流反馈。清研精准由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孵化,准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全生命周期检测平台。主要新能源汽车电池检测全流程关键设备进行了考察,对关键设备使用频次、性能参数、运行维护等有深入学习。同时,通过对清研精准的场地考察,对实验室建设消防等布局有了更合理的优化。通过对北京交通大学国家主动配电网技术研发中心调研,对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以及实验室建设方案有了更明确认识。对新能源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未来新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借鉴。


     之后,北京交通大学闻达老师做了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检测与大数据应用学术报告,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检测相关的核心技术及大数据应用课题,龚明敏、李景星老师和与会的理工学院老师开展了积极热烈的学术交流。

最后,杨主任对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结合学部近期工作和学校本学年重点工作,对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科研开展做了具体部署。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