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综合简介


  • 2019
  • 10/19
  • 10:10
  • 科研动态

  • 浏览量

10月19日上午9点,我院在5东206教室开展了关于“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综合简介”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活动由理工学院副院长汪源教授主持,并特别邀请了来自吉利集团-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智能驾驶事业部代客泊车研究部负责人田玉珍部长来为我们介绍自动驾驶的相关技术。

田玉珍部长为我院师生介绍自动驾驶技术

田部长以“自动驾驶相关技术”为主题进行演讲,阐述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四个方面(1.自动驾驶系统简介2.硬件平台-典型案例分析3.软件平台-典型案例分析4.低速自动驾驶案例-代客泊车系统)其中田部长主要讲述了自动驾驶案例-代课泊车系统。首先自动驾驶系统是一个跨学科多产业结合的系统工程。内含有远程中央控制、车联网、人机交互、安全和保密、车载自动驾驶计算平台。还介绍了自动驾驶研究关键技术。硬件平台:车辆、计算平台、传感器。软件平台:操作系统、传感器驱动、算法、仿真引擎。云端服务:高德地图。也介绍了GM-Cruise的硬件平台、基于ROS的自动驾驶操作系统、基于DDS的自动驾驶操作系统、Apollo的计算架构、代客泊车系统应用场景市场主流技术方案HPA-原理样机-研究现状。



我院师生认真听取讲座

在讲座的最后,田部长对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智能驾驶方面让大家对最新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田部长为汪源教授解答疑问

文、图 理工学院通讯社 王佳棋 刘子嘉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