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新增“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 (置顶)


  • 2023
  • 04/20
  • 13:27
  • 学院新闻

  •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新增1641个专业点、撤销925个专业点,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62个,21种新专业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高校本科专业设置和调整实行备案或审批制度。备案或审批工作每年集中进行一次。从2022年普通高校新增备案和审批本科专业统计结果来看,共有116所高校新增4及以上个专业。沈阳理工大学共新增12个备案本科专业,位居第一三亚学院紧随其后,共新增10个备案本科专业。其中,三亚学院理工学院新增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

 

随着全球对可持续发展的需求不断增加,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前景广阔。新能源是指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对环境友好的能源,如太阳能、风能、水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是未来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是一门集能源物理学、能源化学、能源材料、能源工程和环境科学等多学科知识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科。其研究内容包括新能源的发电、储能、转换、传输和利用等方面,旨在解决当前和未来世界能源短缺、能源安全和环境污染等问题。

三亚学院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以绿色新能源甲醇产业为主要特色,涉及能源化学、能源材料、能源系统工程等多个学科,注重培养学生具备从事新能源研究、开发、生产和应用的理论和实践能力。专业课程设置紧密围绕绿色新能源甲醇产业,包括化学、物理、材料科学、机械工程、自动化等学科,涵盖从基础知识到应用技术的全过程,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并依托吉利的新能源产业战略布局和强大的工业实力背景,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和优质的实习基地,以及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就业前景。该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以在能源、环保、科研、设计、管理等领域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新能源电力工程师、环保工程师、能源分析师、能源研究员、太阳能产品工程师等。









CONTENT EN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