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第八届科技文化节盛大启动


  • 2023
  • 04/21
  • 16:22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育人理念,聚焦学生数字化思维、工程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使学生掌握工业互联网背景下的数字化智能制造技术和生产管理技术,并提升学生学习科学技术知识、参与科技类竞赛的热情,我院特组织启动第八届科技文化节。

科技文化节是三亚学院品牌节庆活动之一。通过举办科技文化节,近5年学院阳光学子在各级各类赛事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了近50项全国性奖项和近300项省级奖项。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全国三等奖2项,在“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中取得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3项、全三等奖4项,在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中获得全一等奖1项,在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4项,在“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荣获全国二等奖3项、全国三等奖8项。

科技文化节共设置五大子模块,分别是“科技挑战”、“科技沙龙”、“科技服务”、“科技普及”和“科技微视”模块。

1.“科技挑战”——嘉立创杯三亚学院集成电路设计大赛

首届三亚学院集成电路设计大赛将由嘉立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大赛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大赛报名采取注册参赛的形式,报名要求学生自行组队(可跨院组队),每个团队1-3人,每队指导老师1-2位。

2.“科技沙龙”:学术报告、学科竞赛培训

本活动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强化科技意识,营造浓郁学风”为活动宗旨,引导学生积极开展学生学术科技活动,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院邀请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叶佐昌、北京交通大学闻达等国内专家教授开展学术交流会、挑战杯大学生竞赛培训讲座等。

3.“科技服务”:电脑维修等志愿服务


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问题,例如:维修电子设备、重装电脑系统、电脑分盘、通过爬虫搜集需要的信息等等。

4.“科技普及”:科技“三下乡”、义务支教等志愿活动

学院计划走访人大附中、上海外国语中学等三亚中小学开展科普活动,以及拟邀请了三亚学院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到学院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参观。

Rob-Team支教队为三亚市第一中学及机器人教育


5.“科技微视”:通过各种方式记录科技带来的发展和变化,展示在科技加持下的校园和大学生活,举办vlog比赛以及科技电影节等。





CONTENT END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生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