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叶佐昌教授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 2023
  • 04/21
  • 16:32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为适应国家集成电路产业的迫切需求,积极对标吉利集团建设发展战略,理工学院依托学校的办学优势以及吉利集团的资源优势,开展了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新专业的申请工作。为了做好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新专业的申请工作,落实新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定位以及相关实验室建设,2023419日,三亚学院理工学院邀请了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叶佐昌教授和清华大学三亚国际数学论坛高瑄教授、崔凯教授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工学部杨涛主任、理工学院林甄院长助理以及电子信息系部分骨干专业教师在书海馆417与专家们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新专业申报主要负责人王连胜教授对新专业、人才需求状况、教学条件情况、师资情况、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情况等做了详细的汇报,也提出了我们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困惑的地方。叶教授以他多年来在集成电路方面的教学和科研经验,从人才培养定位到具体的课程设置对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新专业申报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清华大学三亚国际数学论坛崔凯教授也为我院学科学位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也为我们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指明了方向。专家们中肯的意见,为我院新专业申请奠定了基础。

三亚学院工学部杨主任表示,为了做好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新专业的申请,我们在2022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中挑选出45名学生成立了集成电路系统创新人才班,并将以培养掌握集成电路设计所需的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具备设计、制造、测试等实践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技术专业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杨主任还对新专业申请接下来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鼓励大家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进行充分的调研工作,年轻教师要到企业里进行充电,将来才能更好的站稳讲台讲好专业课。




CONTENT END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在线课程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