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远程商用车研发有限公司两位专家莅临指导


  • 2023
  • 05/13
  • 12:57
  • 学院新闻

  • 浏览量

2023年5月12日,浙江远程商用车研发有限公司的智能驾驶总工程师韦健林博士及同行自动驾驶主任工程师刘庆勃莅临三亚学院理工学院,同时韦健林博士也是我院聘请的行业导师。此次会议由院长助理林甄主持、参会嘉宾有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创新中心主任童国庆和理工学院骨干教师。

林甄对学院专业分配及学科未来发展进行讲解,并介绍参会嘉宾。本次学术会议的议题主要围绕以下几点:1.理工学院智能网联实验室的建设的进程浅析及后续建设的建议;2.理工学院电信方向第一届专业硕士培养,企业与学校联合培养方案的敲定;3.更新教师科研方面提升的目标,明确行业最新现状,给予科研方面企业与学校联合互补的指导。

针对以上议题,刘庆勃阐述了企业对于学生的期望和建议,并对课程配套方面的提出相关建议。刘庆勃对于企业在自动驾驶方面具体需要什么相关技能,学生相应进行研发能力的提升进行了详细分析。韦健林向各位嘉宾渗透关于智能汽车网联的现状,并且建议积极促成企业与学校的联合测试场所。

此外,韦健林还准备了智能汽车方向需要哪类技术人才的方案详细讲解,包括:自动驾驶系统设计、控制器硬件开发、自动驾驶AI算法等方向的知识体系和方向的介绍。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教师了解到了行业的最新进展与人才需求,企业更多的了解了本院的培养方向,方便后续进行人才流动和交接,利于双方不断创新培养思路,探索人才培养方案和经验。

图片/文字:袁帅
审核:林甄
编辑:康盼盼


CONTENT EN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