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产教融合 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 (置顶)


  • 2023
  • 06/05
  • 13:37
  • 学院新闻

  • 浏览量

近年来,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传承吉利教育的产教融合基因,聚焦产业企业需求,依靠吉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产业链优势,新能源汽车领域启动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先后成立吉利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以及绿色新能源醇氢产业学院,积极探索三电、新能源、芯片等行业前沿急需的人才培养打造高等教育产教融合的特色典范。


吉利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20221115日,由三亚学院与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正式揭牌成立。李书福董事长在2022毕业典礼上提出新的期待后落地落实的第一个产业学院,是吉利院校和吉利实业在产教协同上的一个里程碑式的开端,将为解决国家发展和产业变革下的新能源人才需求探寻新的解决路径。吉利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将依托我院在车辆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等高水平学科专业,依据威睿电动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实验测试等方面的真实业务场景,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契合人才培养定位的课程体系,定制开发模块化课程,将威睿电动提供的部分软、硬件环境全面融入学校教学场景,实现教学与产业、企业实时同步,实现教育链、人才链有机衔接。

绿色新能源醇氢产业学院于今年525日,由三亚学院与浙江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安阳顺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绿色智行科创有限公司三方揭牌共建,拟在绿色甲醇合成、甲醇储运、甲醇发动机研发等领域启动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浙江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聚焦新能源商用车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领域,是世界500强企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一级子公司。浙江绿色智行科创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从事研究和试验发展为主的企业。其下属的浙江省绿色智能汽车及零部件技术创新中心面向汽车行业共性、关键、前瞻性技术需求,聚焦智能驾驶、绿色能源、先进部件三大领域。安阳顺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节能技术开发、再生能源技术开发的高科技公司。该公司建成的CO2加氢制绿色低碳甲醇联产LNG装置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生产装置。作为我院建设的第二家产业学院,绿色新能源(甲醇)产业学院合作内容覆盖二氧化碳捕集、加氢合成、发动机燃料应等绿色新能源(甲醇)产业链的完整上下游生态,将依据企业真实业务场景,通过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搭建、模块化课程定制等方式,将企业、产业的实际需求和学校教学场景有机衔接,推动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新专业的学科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绿色甲醇制备和应用人才。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将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愿景,并持续、精准转化为高质量育人的实际成果。多方共建的吉利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和绿色新能源醇氢产业学院不仅是我校高水平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也是响应吉利控股集团在新能源醇氢产业布局,深化校企产学研用合作,培养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技术人才的又一重大举措。


CONTENT EN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