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雁初飞,展翅理工


  • 2021
  • 05/17
  • 10:34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五月已到中旬,期末缓缓临近,有人欢喜有人愁。2021年5月15日早晨,吉利集团就我院18届在5东101开展3+1招聘,我院周密院长及杨军玲思想导师出席现场。

理工学院一直以来基本上都是主张3+1的,即在校学习3年,最后一年到各企业中实习。此次吉利到我校开展招聘会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机会,同时也招收新鲜血液。招聘会第一环节是吉利的招聘官先向同学们介绍和讲解吉利集团如今的员工入职后工作和生活基本情况以及此次向大家提供的岗位情况。针对理工学院的情况,吉利提供了4大岗位的招聘:软件开发标定类、智能制造及实验测试开发类、硬件产品开发与用户体验了类以及职能类。

经过4位招聘官的认真详细的宣讲后,同学们对吉利的了解又深入了几分,随后就是向招聘官投稿简历,有的同学在投简历时向招聘官做进一步了解,招聘官们也热情解答。投完简历后便是此次招聘会的主要环节了面试。招聘的地点是在旁边的教室,同学们坐在阶梯教室,心情复杂的等待着被叫过去面试。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看着同学们与面试官侃侃而谈,我相信他(她)们是有准备的人。不过面试结束后的吐气、握拳和微笑等动作也显示出内心的激动和自信。

以下是一些面试成功的学长学姐感想,让我们一起听听吧:

测控1801的李恭财:“当我知道被录取时,说不开心是假的,我在第一次知道“3+1”项目时,我第一个想法就是我要去,在改写简历时,周密院长对我说:你会日语,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敲门砖。这极大的增加了我的自信,当面试官翻看到我的日语四级证书时,停下了,对我露出了一个微笑,并且用日语对我打招呼时,我整个人都激动了起来,面试完后我依旧是激动不已。我可能并没有比别人优秀,但是我和别人有不一样的地方,这就足够被看中。”

测控1801金彪:“对于我这样一个不考研的人,当学院下通知吉利研究院要来招聘时,我感受到了希望!在此之前,我对学习和今后的就业其实还是有些迷茫的。当知道学院和吉利有“3+1“的雏雁计划,我参加了学院的宣讲会后意识到这是我的机遇。面试官是一个很和善的人,自我介绍完毕后,面试官通过沟通的方式询问了我的兴趣的今后的发展方向。通过这次面试我发现吉利是个好企业,它不仅不在意你的学历,还愿意给我们学习的机会,这让我们在真正步入社会之前能打好一个夯实的基础。最后在这儿也要感谢学校,感谢学院的培养!”

徐杰:“当知道面试成功后,我内心是非常高兴的,同时也是非常感谢研究院能够认可我,能够给我一个去世界500强公司实习的机会,等同于我能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放眼这个世界了。从最开始的接到导师通知,到最后和面试官的交谈,我都是尽心尽力的准备着,一边看着岗位招聘简介,一边问自己,自己有什么能力能够胜任这个岗位。在面试过程中,面试官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好温柔啊!他全场耐心的听着我的叙述,让我紧张的心情放松下来,不懂的地方也非常耐心的讲解。面试轻松,但竞争激烈,很感想面试官的认可,既然已经面试上了,那我也将继续努力,在人生最美的年纪干出让自己最值得的事情。”


文、图 理工学院通讯社 宋自豪 高穆


CONTENT END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生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