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摆脱手机依赖”心理座谈会


  • 2020
  • 12/03
  • 12:14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2020年12月2日下午14:30分,在三亚学院北校区5号楼东101房间举行了一场心理座谈会,这场心理座谈会由心理老师刘忆春主讲,其主讲内容是摆脱手机依赖症。

首先刘忆春老师给我们解释了什么是手机依赖症,从字面上直观理解,手机依赖症就是指,我们对手机的依赖程度过大,这种依赖性已经影响到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并且老师又解释到它是一种新型的心理疾病,尤其青睐青年白领女性、业务担子重的中年男子和学生三类人。

紧接着刘忆春老师又给同学们例举了几点大学生手机依赖症产生的负面影响。

1.影响大学生的学习精力。不少大学生会把注意力放在手机上,必然影响了学习,使听课质量受到很大影响。

2.影响了大学生的正常交际。手机的频率使用使得大学生一定程度上会与现实脱钩,使与他人的距离也越来越大。

3.影响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有些大学生对使用手机已产生严重的依赖,常会出现情绪的极端变化。

4.影响了大学生的身体健康。手机会产生电磁辐射,这些辐射会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心脏和眼睛也有所影响,从而影响大学生的身体健康。

最后刘忆春老师教给了同学们减轻对手机依赖的方法。

一.预防。多在现实生活中积极与人交流,多读书、多看报、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如果对手机依赖过于严重,就要去咨询心理老师。

二.监督。让朋友们监督自己,少发短信或删掉多余的手机应用程序。

三.学会转移注意力。对手机依赖说明你感觉无聊,没什么干所以你玩手机,学会转移注意力,多参加一些有益身心的群体活动。

总之,伴随着信息社会的发展,手机必将不断塑造和影响大学生的生活方式、行为习惯、价值观念,只有以辩证发展的客观发展态度作为起点,在更好地了解大学生特性的同时,全面看待手机所带来的影响,才能扬长避短,使手机成为大学生教育培养的新突破点。


文、图 理工学院通讯社 苗凯朝 高穆 徐震


CONTENT END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生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