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教师汪源教授参加线上“金课”培训


  • 2021
  • 04/03
  • 11:35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2021年3月25日至3月30日,理工学院汪源副院长参加了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雨课堂平台主办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申报实战工作坊”的培训。课程主讲老师是清华大学的于歆杰教授、马昱春教授,天津大学的曹树谦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的赵洱岽教授等。

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双万课程计划”,全面打造“五大金课”,2019年认定800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课程(线上“金课”),300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虚拟“金课”),1600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混合“金课”)和线下“金课”,300门社会实践“金课”。为了更好的进行课程建设,提升自己信息技术和新媒体技术运用能力,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理工学院汪源教师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以“工作坊”形式开展,包括理论讲解、课程设计、课程案例分享、实践指导等环节,主要内容包括培训背景认识、课程建设与实践、课程应用推广。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方法实用,对未来课程建设帮助很大。丰富的案例解析、实操讲解、讨论、小组互评等,本身就是一次很成功的翻转课堂。慕课和翻转课堂这种新的教学方法需要自己花时间去逐步适应,特别是慕课中每一个教学环节的设计都要从学生学习心理和需求出发,建设好“金课”,减少“水课”,让教学真正回到学生中去。教师在学会制作技巧的同时,更为重要的是将教学设计的理念和方法应用到自己的实体课堂中去,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