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人民至上”情怀,以真情换真心


  • 2020
  • 12/01
  • 12:18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2020年11月26日,电信2001和通信2001班在理工学院四号楼205教室,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

班会首先由思想导师杨军玲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2020年10月26日至2020年10月29日在北京召开。其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并且提出了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

紧接着电信班长孙泽宇介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

1.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速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

2.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越上新的大台阶,预计二零二零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一百万亿元。

3.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4.每年的粮食年产量1.3万亿斤。

5.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十三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十亿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6.对外开放持续放大,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

7.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8.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9.国防和军队建设水平大幅提升,军队组织形态实现重大变革。

10.国家安全全面加强,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思想导师杨军玲说:以上成就都是我们经过了许多个的五年计划,并且通过我们的不懈的努力,才创造了,拥有了以上的成就。

接着班长孙泽宇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有关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的问答,同学们很热心的进行了抢答、问答与回答的行为。

最后,班长孙泽宇在同学面前严肃的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守“人民至上”情怀,以真情换真心。“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国家发展的血脉,是民族进步的根基!

文、图 理工学院通讯社 苗凯朝



CONTENT END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生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