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子参加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顺利归来


  • 2020
  • 11/23
  • 12:32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2020年11月20号,中国机器人大赛在青岛即墨体育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400支队伍在此开展为期三天的机器人角逐,带来一场科技视听盛宴。本次大赛设立篮球机器人、机器人先进视觉赛、自动分拣机器人、FIRA小型组、服务机器人、机器人旅游、医疗机器人、武术擂台赛、舞蹈机器人、工程竞技类机器人、助老服务机器人、水下机器人、空中机器人、救援机器人、中型组仿真赛、四足仿生机器人、农业机器人(测试赛)等共十七个大项,48个比赛项目。

我校由18级学生徐浩、邢鸿程、张浩云组对完成了自动分拣机器人项目,参赛队伍在11月19号到达现场,进行比赛场地的熟悉、参赛道具的现场调试等工作。在调试和比赛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的问题,我校参赛成员能够及时冷静下来找到问题的关键所在,并细心地和其他学校的对手交流,取长补短,解决问题。比赛过程中,通过不断地改进模型来增强参赛队伍的创新能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团队的责任感。

参赛学生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展示了我校学生在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机械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领域的教学改革与实践成果,突出彰显了我校学生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开阔了视野,也增进了我校与其它院校之间的交流。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