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热烈祝贺我院学子郑煜辉同学荣获2019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奖提名


  • 2020
  • 04/16
  • 12:53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遴选和推介一批优秀大学生典型,凝聚和引领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联共同指导开展了2019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工作。

经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获奖者1700名,现已经进入公示阶段,公示期为4月14日4月20日。其中三亚学院唯一的拟获奖公示提名的是三亚学院理工学院郑煜辉,三亚学院理工学院学子连续两年获得此奖学金。

郑煜辉,男,汉族,共青团员,理工学院车辆工程1701班,担任理工学院机器人实验室助理。2017-2019学年,连续两年学习绩点和综合测评成绩专业排名第一。自入校以来,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期间共获得国家级奖项9项,省级6项,市级2项,校级5项。而在学习中,先后多次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创新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郑煜辉同学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郑煜辉同学有关学习、生活的体验。


郑煜辉: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因为正值青春,他更加清楚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用汗水与坚持共同铸造的结果。

2017年九月,从踏入大学开始,我憧憬的便不是大学安逸舒适的生活,而是自己能够在这里学习和收获多少。在这三年的大学时光里,我始终相信坚持的力量,也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才是积极的人生态度。所以刚步入大学我就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并一直为之努力。

一、自主学习,全面发展

“不受百炼,难以成钢。”通过不懈努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学分绩点和综测成绩连续两个学年专业排名第一。与此同时,在学院的支持和指导老师的帮助与指导下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谋求全面发展。担任理工学院机器人实验室助理,自学C#软件编程、Python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等。大一暑期期间人生中第一个软件的制作完成大大增加了我对学习的信心,也看到了坚持的意义。

二、自我鞭策,初攀科研高峰

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就是付出努力的每个瞬间。我时常鞭策自己,要充分发挥优点,反思改正缺点,在竞争中把握自我,成就梦想。在校期间我参加并获奖的各类学科竞赛有很多,比如:三亚市互联网微型创意企业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组三等奖,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全国二等奖,泛珠三角计算机大赛国家二等奖、海南省一等奖,电子设计大赛海南省一等奖,两项国家专利等等。这些成绩不仅是对一直以来努力坚持的认可,也始终是激励我前行的动力。其中最难忘的竞赛是我们团队的"电磁炮"出现了很多问题,通过科学的调试方式、四天三夜的分工合作最终换来了"电磁炮"在海口发的射炮弹完美击中标靶,这过程中的汗水与喜悦也永恒地记录在了那张一等奖的获奖证书上。

三、汗水与泪水同在,冲击挑战杯

“创新”让我时刻保持着对生活的好奇与探索,一次偶然的商场购物经历激发了我关于智能广告新媒介的灵感:商场里无差别的广告推送不易激发购物欲望,落地玻璃墙、玻璃橱窗等透明隔离设施内展示的实物商品数受空间限制导致利用率低下;如何在寸土寸金的大型商场中有效利用空间,拥有更高效、更智能化的广告推送产品,是商家的重要需求,也是创新产品的开端。于是,一套基于人脸属性的精准广告投放智能新媒介系统应运而生。它结合了高分子液晶透变薄膜、人脸识别和机器学习、云计算等技术,将透明隔离(如商场里的橱窗)设施变成一种智能新型媒介,不仅为商家解决橱窗利用率低的问题,还能精准地为不同顾客推荐不同的商品广告。最终他们团队的“创新”在竞赛中获得了海南省一等奖,国家三等奖的好成绩。

四、我的心声

回顾过去校园里曾经的自已,辛苦与收获同在;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很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学院一直秉承着鼓励学生积极创新的意念,让我们有了更多发现自己,探索未来的机会和平台。我会一直坚持自我、无畏挑战,不惧未来道路中的艰难险阻。我坚信:在人生的舞台上,每个人都是唯一的主角,只要够努力,每个人都能有精彩绝伦的表现,收获台下如海水般汹涌袭来的喝彩与掌声!


郑煜辉同学主要奖项:

2018-2019年国家奖学金;

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海南省一等奖,国家三等奖;

2019年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水中机器人工程技术创新设计国家二等奖;

2019年三亚互联网微型创意企业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组三等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海南省一等奖;

2018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海南省二等奖;

2019年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大赛海南省一等奖,国家二等奖;

第五届互联网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二等奖,海南省优秀奖;

2018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水下对抗项目国家三等奖;

其他科研成果:

电子世界杂志社发表论文一篇-《基于Kinect体感控制的机器人全动作跟随系统设计》;

完成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基于Kinect体感控制的机器人全动作跟随系统设计;

一项外观设计专利-水质检测浮台;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基于人脸识别的可交互精准广告投放系统;

与三亚市唯特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科技合作意向书,致力于基于人脸属性的精准投放智能新媒介项目的落地。

郑煜辉同学部分代表性成果展示:


CONTENT END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生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