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学子荣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工业技能选拔赛一等奖


  • 2020
  • 11/18
  • 12:57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工业技能选拔赛于11月13日在线上举办,因为疫情原因,本次选拔赛采用线上“理论+仿真”的形式进行。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缪克俊在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工业技能选拔赛中荣获一等奖,获得参加12月3-7日在佛山举办的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的总决赛。理工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8级学生李睿伟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通过本次比赛,参赛学生在工业机器人控制方面得到了较好的培训,相关指导教师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为后续“工业互联网技术”和“智能感知技术”等学科方向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12万余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

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更加聚焦高精尖技术交流、产业技术应用、市场规模影响等方面,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方向,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共四大赛事,将在全球举办多场选拔赛、总决赛、冠军赛等。其中,机器人应用大赛作为技能类赛事的代表,将推动机器人操作技能的提升和工业设计应用的发展,充分发挥竞赛自身的成果转化优势,促进机器人应用领域的整体发展和人才培养。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