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理工学子在海南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2020
  • 09/30
  • 13:26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2020年9月25-27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海南省赛区竞赛在海南大学成功举办,理工学院由孙文福、何彦廷老师带队,崔润扬、梅翔、李睿伟三位同学参加了比赛。经过现场问辩和PPT答辩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三位同学的作品《下肢辅助外骨骼机器人》得到了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我院参赛学生现场为评委老师展示作品

我院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下肢辅助外骨骼机器人是一种可以穿戴的机器人,它通过模仿人体的下肢结构进行设计,它不仅能帮助因疾病造成的肌肉损伤人士恢复行走能力,还可以改善心脏健康状况、锻炼肌肉强度。作品主要由下肢辅助外骨骼机械主体、控制系统、传感器系统、电源系统、动力系统组成。机械主体主要包括:上身机械部分:背部装配体;腰部机械部分:腰间连杆、髋关节;下身外骨骼机械部分:大腿连杆、小腿连杆、膝关节轴、踝关节轴;以及人体和外骨骼机械连接固定装置。各部分按机械原理连接组成,能完成支撑、保护、带动人体运动的功能。

传感系统与控制系统之间通过信息传递,进而控制动力系统,推动机械主体完成人体的直立、下蹲、行走、攀爬等动作,帮助患者或老人进行步行康复训练,提供动力,辅助运动。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机械创新的兴趣,为我院的机械创新设计工作和后续参加类似的比赛积累了经验。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