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学子赴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实施“3+1”人才培养项目正式开始


  • 2020
  • 09/01
  • 13:27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复学复课工作的陆续开展,全国部分高校已经开始组织安排毕业年级学生前往实训基地开展实习实践工作。为了加快推进应用型转型专业的建设、更好地培养行业企业所需的专业技能,更好地帮助学生就业,理工学院在前两年同贵阳航天电器集团良好开展“3+1”校企实习的基础上,继续开展“3+1”实践教学改革,拓展同企业的合作。通过前期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来校进行招聘宣讲和人才选拔等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理工学院各领导对所有参加“3+1”的同学们动员大会的召开。理工学院2016级各专业共有11名同学被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录用参加“3+1”人才培养项目,参加大四学年的企业实践工作。

按照贵阳航天电器集团计划安排,参加“3+1”人才培养项目的11名同学中,有9位同学于2020年8月27-28号提前报到,还有2位需要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同学,等考试结束于国庆节后报到。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理工学院学子易文峰等9位同学事先把航班信息进行汇总,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派专人专车从机场对我院学子进行接送,需报到的9位同学于2020年8月27日上午全部安全抵达,并安排好了住宿,2020年8月27日下午企业人员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厂区,见了实习部门领导,第二天上午安排入职体检,体检合格后即可正式开始实习。


同学们安全到达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培训基地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3+1”人才培养项目启动开幕式



为了配合吉利集团和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人才培训工作,同时做好11名同学大四学年的课程安排,理工学院提出了“3+1”实习方案:


1、第7学期的课程由任课教师建立微信群,并在群里提供学习材料和慕课资源,学生自行学习,并及时和教师沟通;期末考试期间,因考虑到学生路途中有被感染的风险,所有课程均由企业人员在校内考试相同时间进行监考完成考试。

2、第8学期的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均由企业安排,其中毕业设计由企业导师和校内导师共同指导,论文完成后按照学校规定的答辩日期进行答辩。

3、在疫情防控允许的前提下,加强对学生的教学管理,必要时派遣实习指导教师前往企业进行实习指导和监督。

希望能在学校、实习单位和家长三方的监督下,参加“3+1”人才培养项目的同学们能更好的完成为期一年的“3+1”实习实训,毕业后走出校园可以更好的走向社会,实现高质量就业。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