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社会,你准备好了吗?”--记理工学院阳光学子与李书福董事长的对话分享


  • 2021
  • 06/01
  • 13:28
  • 学院新闻

  • 浏览量

座谈会现场

31日下午4点,李书福董事长和我校师生相聚在书山馆,做了一场题为“走上社会,你准备好了吗?”的专题对话。在专题讲话中,李书福董事长用充满人生智慧和哲学的方式,从认知、选择、决策、执行这四步曲的往复循环谈起,鼓励同学们从容面对人生、面对世界、拥抱变化,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清醒、独立思考和好奇心,带着心中理想走向社会,开创光辉灿烂的明天。

座谈会上,李书福董事长表示,工业互联网那需要的人才很多,工业互联网是真正创造价值的,提升产品的研发速度,提升产品质量保证能力,能够降低产品制造的成本,减少相互协同的摩擦,提升协同的效率。所以互联网是有各种各样的互联网。但是不管怎么说,金融和互联网的发展,对实体经济没有什么负面影响,对实体经济是正面的、协同帮助的,一个经济体要想构成有效竞争力,一定是各行各业都能够取得长足的发展,得能够形成竞争力,无论是金融、互联网、工业、实体经济还是第三产业,一二三产业各行各业都应该要协调发展,都能够走到世界前沿去,整个中国的经济体才更有好处,这是不矛盾的。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张子扬同学说到:“听了董事长的分享后,自己对学习有了新的认识。知识学习不是停滞的,更不是静止的,除了课本知识的学习还要学会环顾世界,拥抱变化,时刻保持着清醒、独立思考和好奇心。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中,更要在掌握课本知识的同时抓住碎片时间,有计划的巩固知识培养创造力。”

同样是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赵云波同学谈到:转眼间,大三这一年即将结束。还能依稀的记得刚入学时,自己在专业课方面存跟不上老师的进度等等问题。但是,老师从来不会放弃每一个同学,我也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一点点赶上进度。李书福董事长在座谈会的时候讲到自己对时下热词“躺平”的理解,他讲到“这个现象是不同的人不同的群体在社会不同的发展阶段所作出的不同的反应,而这种反应和描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所以躺平还是站立,我觉得大家可以有自己的独立思考。”而在我看来,作为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是本职,同时也要多方面发展。在生活上养成好习惯,在心态上培养好态度。一步一步,有力有序,夯实自己。努力的同时,适时调整状态,“躺平”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慢下来,总结过去,计划未来的好事情。

文 理工通讯社 熊坤鹏、苗凯朝


CONTENT EN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