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前沿】逐梦新征程,构建自贸港紧缺人才专业集群


  • 2020
  • 07/20
  • 13:30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2020年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并发出通知,要第一时间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在消费、交通运输、能源产业、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方案》明确,要支持海南勇担教育现代化区域创新试验的时代重任,打造新时代中国教育开放发展新标杆。

理工学院定位为工科专业型学院,紧密依托三亚学院高水平的综合办学优势,坚持“政府主导、校企协同、复合交叉、国际合作”,努力打造成为支撑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的工程科技人才培养基地;学院积极推进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申报,探索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的工程人才培养体系。

随着信息技术与物联网的发展,智能化和网联化成为当前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也为大数据计算服务提供了新的应用场景。为了更好地应对汽车产业技术变革,需要打破传统的专业局限,实现电子与通信、计算机技术、车辆工程、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理工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积极探索专业知识复合型高水平工程人才培养的新方法、新模式,“物联网与智能网联汽车”成为了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专业的新方向。面向智能网联汽车与大数据计算服务行业(企业)实际需求,聚焦智能网联汽车基础平台、大数据计算服务技术行业,以智能化、网联化、知识化发展为主线,重点培养掌握智能网联汽车信息感知、通信、安全、决策与大数据计算服务深度融合的关键技术人才。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