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爱而生,为艾而行——防艾禁毒知识宣讲


  • 2021
  • 12/03
  • 18:25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2021年122日晚上七点,见习导员李高飞来到了车辆、车辆4+0教室和测控班教室为同学们进行了防艾禁毒的知识宣讲。

一开始见习导员李高飞为同学们介绍了“世界艾滋病日”的来历。为了增进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与1988年将每年的12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今年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而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

在讲座中,见习导员为我们讲解了红丝带的寓意,为我们介绍了近些年来全国报告艾滋病感染者人数。也告诉我们未来十年全球或有高达770万人死于这一疾病。

随后,见习导员李高飞为同学们解答了什么是艾滋病。同时也为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有三个传播途径,分别是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在宣讲期间不断的有同学举手提问,见习导员李高飞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回答同学们的问题,时不时引得全场大笑。在欢声笑语中让同学们学到了有关防艾的知识。

紧接着,见习导员李高飞讲到禁毒的有关知识,他讲到吸毒也是可以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尤其是吸毒人群是最易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高危人群。

吸毒人群中艾滋病流行最主要的原因,是共用注射针头。对于吸毒人群,长期的吸毒是危害身体健康的,机体对于疾病的抵抗力下降。另外,吸毒人员会有一些不健康的性行为,如性滥交、卖淫、嫖娼等,都可能会导致艾滋病的感染。其中与静脉药瘾者共用注射器或被HIV污染的针头刺伤皮肤,都是属于高危行为,血液传播是艾滋病传播途径之一,造成吸毒人群艾滋病的广泛流行的原因,是大多数吸毒人群共用注射器吸毒所导致的。

最后,见习导员李高飞提醒同学们艾滋病并没有大家想象那么可怕,与艾滋病人进行正常的交往,是不会沾染上艾滋病毒的,所以我们应该关护艾滋病人,不对艾滋病人“敬而远之”。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不要寻求刺激去沾染毒品,我们应该了解它的危害并抵制它。

文、图理工学院通讯社 何春磊 李嘉燚 王钦杰

CONTENT END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生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