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校纪校规 共同抵抗疫情


  • 2022
  • 04/05
  • 19:50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近段时间,介于三亚市的疫情形势趋于严重,学院针对校园“四禁”、寝室晚归和翻墙外出现象对学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并在今天进行了仔细的检查。


首先是检查校园“四禁”,校园“四禁”是指禁止穿短裤拖鞋、禁止在公共区域抽烟、禁止饲养宠物和禁止违规停车和行驶。为了引起广大师生对校园“四禁”的重视,学生干部于202142日的上午和下午分别在北25社区门口和书新楼四号楼门口进行了对“四禁”问题的检查,虽然当天下着大雨,但学生干部还是准时地到达了各自进行任务的地方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学生干部主要检查学生的穿着是否违规,即是否违反了“四禁”当中的禁止穿拖鞋,检查过程中,大多数学生都很配合,但有很少部分的学生还是穿着拖鞋,对此现象,学生干部耐心地教导他们要遵守校规,并要求他们回宿舍换鞋。


接着是检查翻墙外出现象,由于学校的面积很大,校园的围墙也是非常的长,所以当天学院派出了大量的学生干部在校园的围墙附近进行站岗检查,这个工作虽然很简单,但也很考验学生干部的耐心和细心。整个工作过程,并没有学生翻墙外出。

最后检查的是我们熟知的寝室晚归。在当天夜晚九点半,学生干部和各个班级的班级负责人在灯光球场进行集合,他们集合的速度很快,几乎每个人都按照规定时间到达了球场。集合完毕以后,学生会主席张志钊学长向他们说明本次检查晚归的检查内容和注意事项,然后便对学生干部进行工作分配,随后学生干部开始了今晚的检查工作。学生干部首先通过走访楼栋管理员来了解平时学生们晚归的情况,在亲临学生寝室的时候,学生干部进入寝室先敲门后进入,要求每个宿舍的每位学生在查寝过程中都要到齐,仔细核对每一个寝室的人数之后才离开该宿舍,在查寝过程中,学生干部还不忘提醒学生疫情期间要按时归寝,不要私自外出,遵守防疫要求并保护好个人安全。这次查寝大多数学生还是能够做到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宿舍,少数未能按时回寝室的学生在学生干部的耐心催促下也都安全回到了宿舍。


学院的优良风气是需要我们每一位学生都认真遵守学院的要求才能够保持下去的,疫情当下,需要各位众志成城,攻克难关,我们才能驱散疫情的雾霾,迎接美好的新生活!最后希望各位同学在疫情期间保护好自己。

文、图 理工学院通讯社  王钦杰 曹洪策




CONTENT END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 学生动态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