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汽车行业会议,了解汽车发展动态,提升产教融合质量


  • 2023
  • 11/24
  • 12:26
  • 学院新闻

  • 浏览量

受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院长林甄博士的安排,产业学院院长童国庆博士参加了20231115日在博鳌召开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产品分会2023年试验评价年会”。

此次会议聚集了中国汽车行业的许多知名人士,到会领导、专家近200人。

一、听取了一些政府机构、知名企业、研究院所专家的研究成果分享:

1)基于“三高一多”湿热气候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评价体系研究——海南热带汽车试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宣锋。

2)国创中心汽车芯片应用测试及评价方法——北京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芯片专家 累黎丽。

(3)基于市场抱怨的防腐属性设计及验证——吉利汽车研究院“环境适应性开发专家” 李志强。

(4)铝合金腐蚀试验研究——重庆长安汽车公司工程研究总院 何忠树。

(5)关联整车结构耐久的零部件耐久性研究——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 陈禹。

(6)基于STAR-CCM+的中冷器流热固耦合分析与试验研究——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 陈存福。

(7)关联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的减振器测试技术——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 石胜文。

(8)贫数据条件下燃料电池汽车故障分类方法分析——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 聂振宇。

(9)部分主流驾驶辅助传感器组合及其融合算法介绍——海南热带汽车试验有限公司 吴茂俊。等。

二、参加了CA-CAP专家组闭门会议

海南热带汽车试验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一些汽车行业的专家起草“整车人工加速老化试验方法”,考虑试验周期25天,环境舱模拟阳光人工老化+整车道路试验。

1)环境舱模拟阳光人工老化工况

●日间工况:干热、湿热条件循环,模拟典型气候条件。

●夜间工况:干热、湿热条件循环,辐射强度设置为0W/m2

2)道路试验工况

●高速工况:里程为360km,速度为100km/h

●强化环路工况:里程为140km,速度为30km/h

三、学习体会和启发

1)通过参加此次汽车行业的技术会议,了解学习了汽车整车、汽车核心系统、车规芯片等方面的新技术,拓展了知识;认识了一些汽车行业内的知名人士,拓展了人脉。

2)三亚学院汽车高温高湿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建设和实验工作的开展应结合国家汽车高温高湿日照试验标准进行,智能网联汽车实验室的建设和实验工作的开展应结合国家智能驾驶汽车相关高温高湿环境试验标准进行,三亚学院三电实验室以及醇氢实验室等的建设和运行都应结合国家相关标准进行。

3)三亚学院与头部企业的产教融合应紧跟世界汽车发展步伐,并不断提升三亚学院相关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不断开展横向课题和纵向课题的研究,争取参与国家标准的讨论和起草。


CONTENT EN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