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兵博士为我院师生开展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技术讲座


  • 2023
  • 12/31
  • 10:25
  • 学院新闻

  • 浏览量

2023年12月29日,在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海南省工程中心成立之际,我院特邀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电驱控制开发专家王海兵博士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王博士的讲座题目为《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和新技术概述》,从三个角度分别阐述了汽车电气化的发展历程,回顾了电机在汽车电气化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从而引出了新能源驱动电机系统的发展过程,最终永磁同步电机以优异的性能在众多电机类型中脱颖而出,成为目前新能源汽车中主流的驱动电机产品。在提到800V高压架构下的集成驱动系统时,以威睿800V平台解决方案为例,深入的剖析了极氪SEA浩瀚架构800V电驱平台。实现了单电机、双电机、三电机以及四电机的配置方案及优化。从高价值、高安全、高静谧、高性能等四个方面解读了800V电驱技术。

在提到未来新能源汽车用驱动电机新技术时,王博士从电驱动开发的目标出发,从更高的效率、更高的功率密度、更高的可靠性、更好的静音性、更低的制造成本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未来如何围绕这五个目标的实现而产生的新技术,比如非晶材料制造的电机、绕组切换电驱控制技术、功率半导体技术等。

讲座过程中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

最后,王博士对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在新能源汽领域所涉猎领域以及技术水平做了介绍,同时向同学们发出了邀请,表示欢迎大家从事新能源汽车相关行业,到威睿电动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通过此次讲座,深化了吉利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共建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践行了三亚学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发展战略。为同学们解答了心中的疑问,为后续专业课的学习和走向工作岗位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CONTENT END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联系电话:0898-88386781
  • 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理工学院)官方抖音号

    • 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学院微信公众号

    • 三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